close

我做了一個夢中夢,

夢裡我生在一個屬於"天平"控制的未來世界,那是在今後的一百多年,

在夢裡我的一切都變了,

我的名字變成言荷熙,

在那個世界正因為有天平的純在世界才能保有秩序。

天平將會在國中時出現,在出現後天平將會受到"試煉",通過試煉者才能稱是個讓人心服口服的"天平",

"天平的敵人擁有貓嘴,

天平的家人擁有貓眼,

天平必須通過試煉,

至親的生死掌握在手中,

天平啊~天平~"

頑童們正唱著民謠,

「言荷時間到了,實習天平:恩的最終是練即將開始」

身旁那個跟我一起通過當年試煉的夥伴對我說,

「我知道,可是.....恬,身為天平的家人就一定要看著自己的孩子在試煉中受傷甚至死亡嗎?那種令人感到痛苦的精神壓力.....」

「而且就算通過了試煉天平還是必須捨棄過去呀」

我盯著恬那雙美麗的眼睛呢喃著,

「誰叫我們被選重呢?」

「言荷,普通的孩子在成為天平後一出生便擁有的名字就會被奪走。

我和你並沒有,因為我們不是一般的天平,我們擁有神力,是神的眷屬,

再成為天平這麼久後如果你還有剛剛的想法,被國王知道是會被殺的....」

恬跟我說,

是阿,要是被那個能夠漲人民生死的國王知道我是會死的,

可是我一點也不擔心會被知道,因為我相信恬不會出賣我,

「吶,恬,我今天有點累,先回去了」

說完我便轉身離開,絲毫不在意在後方高喊"恩的試煉呢!"的某人,

---------------分隔線可愛----------------

回到了我跟恬的住處直接躺到了那偌大的床,

想著為何會有剛剛那說話的心境,想著想著我便睡著了,

在那個夢中夢我依舊是個十四歲的女孩,

雖然正值妙齡,可臉上卻絲毫沒有該有的笑容,

在經歷過第三次世界大戰,還有疾病的迅速蔓延後世界少了將近三分之二的人,

直到十幾年前世界才逐漸找回該有的樣貌,但會這印是因為"天平"的出現,

"天平"是神所選定的人,每個天平將會在國中的第一,第二年出現,

第一年出現的是普通的天平,

第二年出現的是擁有神力的天平,

擁有神力的天平非常稀少,少到可能十年才出現一個,

可在我們這一屆卻一次出現了兩個,那就是我和恬,

擁有神力的天平將受到更加殘忍的試煉,一但通過了試煉那麼天平的機人將一輩子不愁吃穿,

可是相等的,未通過試煉者必須看著自己的家人在自己面前被凌虐致死,

再一次的活動中我露出了我的神力,

那次活動我得到了第一,可卻沒有絲毫的喜悅,因為我知道我讓麻煩找上我了,

在那次活動後我依舊正常的上課,可是我卻愈來愈常使用我的能力,

「老師,我是天平對不對」我露出笑容直直的看著老師,

雖然笑著,可是心卻痛著,

雖然笑著,可眼裡卻沒有笑意取而代之的是濃濃的哀愁,

「荷熙你....」

ㄌ師說了我早已被迫丟棄的名字,

「對」老師沉默了一下後回我,

我痛苦的閉上了眼睛,不哭也不鬧。

老師四是不忍看到這樣的我轉身走離了我,

接著夢中夢的地點轉移,

我跟老師鄭牽著我的車要離開學校,我們什麼也沒說,

就這樣我們在安靜到詭諊的氣氛下走到了校門,

「通過試煉」老師在我起上車後開口,

我沒回應他,也沒轉頭看他,因為我的雙頰早已不滿淚痕,

我試著自殺可卻沒成功,

被救活的我受到警告,如果再試著自殺國王將會用盡一切資源再次救活我,並且在我面前用最殘忍的方法殺了我的家人。

我不敢拿我的家人開玩笑,我答應接受試煉,

可當我的家人知道我是天平後他們不再愛我,他們恨我將他們置於險境當中,

那時最愛我的姊姊開口:要是爸媽沒生下你就好了....

當我以為我又要繼續夢下去時我被搖醒,

映入眼簾的是多年的夥伴-恬

「妳在哭」恬擦著我的雙頰說,

「我沒事」我說謊,

「言荷你又夢見了過去對吧」恬不信,

而我則沉默,不想回答他,

「我在信箱看到這,要我迴避嗎?」恬拿著一個大信封問我,

「不必了幫我拆吧,我現在不想動.....」我回

當他拆開信封拿出了裡面的東西後我顫抖了一下,那是一張全家福,是一張我還在那個家時的照片,

「還有一封信」恬仍舊繼續拿出李頭的東西,

「可以...念給我聽嗎?」我問

「嗯」恬說完便開始念那封信,

我是言荷玥,當你發現這封信時這應該已經是我的遺言了,

在寫這封信時我早已做好我的妹妹言荷熙不會收到的準被,但我還是想試試。

荷熙,我們家最可愛的孩子,當你看到這封信時希望你別難過,

姐姐還有爸爸做了最殘忍的事就是把媽媽的死怪在了你的身上,當你為了試煉而受了傷都讓我們心疼不已,

可是我們不能表現出來,因為國王惠利用我們來使你配合,

在你成為天平後不久爸爸也死了,爸爸到最後還是惦記著你的

他對我說:荷熙,荷玥我愛妳們。

荷熙,姐姐因為生病快要死了,所以我秤我還拿得動比實寫下了這封信。

我最愛的妹妹呀,你一定要好好的活下去,

最後我想說的是:荷熙你是我們家最好的禮物,我們都很愛你,我們不後悔有你。

聽到了這,我又再度清醒,而這次醒來的地點是我的房間。

伴隨著清醒的是那莫名其妙卻又滾燙的淚水。

arrow
arrow

    阿方(meroy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